吾一口五斤芹菜

渣文笔

白焰(渣文笔)

某天磕糖之后睡前的疯狂dream[doge]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焰灵姬本不想来到这天寒地冻的雪衣堡,奈何好奇心战胜了所有顾虑。

        她一直疑惑就算自己当时身为人质,他确实不会伤她性命,但连根毫毛都不伤倒是让人觉得意外!她倒不是觉得因为自己拥有倾城国色,所以享有这般待遇,不用说血衣侯对美貌少女辣手摧花的程度了!

        这本来也没什么需要深究的。直到两天前她在紫兰轩,第一次听说了关于血衣侯的过去,虽然撩撩几句带过,信息量却不小,血衣侯原本是雪衣侯,也曾是个受万民拥戴的明日之子,也曾满腔热血。是什么让他变成了如今这般模样?手握兵权极少露面的他,居然会亲自押送自己?曾经的白衣少年究竟是何等风采?一连串的疑问牵引着她,想要去探寻一个真相。

       其实也不完全是好奇心,九公子说要从军,政,财,谍四个方面逐步击垮夜幕,那么对付血衣侯是迟早的事情,知己知彼百战不殆。反正结果再差也不过被逮住关些时日,反正他也舍不得伤她~九公子发现不对也一定会派人救自己!如此自信满满的想着,焰灵姬便踏上了前往雪衣堡的路程(真的不是因为之前魅术输给血衣侯不服气吗)

      骑马 赶了两天一夜,终于是到了,雪衣堡地处雪山,屹立于悬崖峭壁之上,皑皑白雪盖住了黑色的城堡,倒是符合它的名字。

      焰灵姬揉了揉发酸的手腕,有些疲倦的打量了一番。这么大个城堡,大门口竟然连个卫兵也没有!想必血衣侯也是很少回来这里,所以防御比较松懈。门锁很牢实,不过在她的火焰下也算不了什么,熔掉了锁,轻易就打开了雪衣堡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 雪衣堡内部和它外表一样冷,高耸的立柱和厚达几尺的墙壁都让人不禁感叹这位侯爷的资本! 从大殿出来后,绕了几圈,总算看见了活人,是几个披着银甲的卫兵,笔直的伫立在一个房间前,这是血衣侯的卧房!屏气观察了一两个时辰,她都要犯困了,卫兵还是一步都没挪!到了傍晚,卫兵要换班了,转身离去。焰灵姬瞅准时机,足尖轻点跃到了卧室门口,悄无声息的溜了进去……

       而此时的血衣侯,正在将军府同姬无夜和翡翠虎议事。韩非已经被逼到几乎无路可走,到时铁血盟出手,韩非必死无疑。然而他根本就不关心韩非的死活,说到底,他们也没什么深仇大恨,自己对朝政也不感兴趣,他的主要势力还是在自己这边,于他而言,与姬无夜只是合作关系。

       轻晃着手中的酒杯,血衣侯忽的皱起了眉头。他总觉得今天有什么事情要发生,而且是不可忽略的事情,正仔细思索着,一个卫兵过来凑到他耳边说了些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哦?”血衣侯微微张开唇,吐出了这个简短的疑问句。什么人竟然敢偷溜到他雪衣堡?想了一下可能是韩非那边的人,但是转念一想也不可能,就算他韩非确实是有这个胆,但是局势不会让他这么做,他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与自己抗衡!不行……他得回去看看,卧室里的那样东西……

       焰灵姬翻翻找找了好一阵子,也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,倒是这玉兰香挺好闻。血衣侯的卧室除了和香料有关的书籍,就是兵法啊什么的,一些古董收藏,跟雪衣侯看起来有联系的东西是一样也找不出!

        “呼——”长舒了一口气。缓解了下紧张的心情,入室行窃这件事情她还是头一次!到底在哪呢……焰灵姬再次扫视了一番。突然,眼角余光瞥到了个什么东西,亮晶晶的!

       血衣侯床铺的枕头下面,竟藏着一个银制的项链!一只栩栩如生的银蝴蝶静静的歇在链子上。翅膀上镶的宝石,是百越最有名的火雨玛瑙。

        “火雨玛瑙?”焰灵姬小声嘀咕这项链一看就是女人戴的,跟百越有关的项链,算不算是一个线索?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